竹刀刀刀刀

那么勤快干什么呢?没有用啊,咸鱼才是王道

【赤安】恍

*因为是作梦梦到的情节,所以可能有点混乱

*短篇

*第一人称视角有,OOC有

*我也不知道这篇具体该算赤零赤安还是冲零……就,将就看就好。

 

我醒来时,头像是被人用钝器打击一样,一抽一抽地疼。

真的很痛,痛到我感觉胃部都起了生理性不适,有点想吐。

但可能是胃内的东西消化得差不多了,不管我怎么干呕,都吐不出什么东西。

好吧,看来只能让它自己缓过去了。

让我不舒服的除了头,还有身上被汗浸湿的衣服,黏答答的,很难受。

所以这是哪里?有衣服能给我换吗?

「有,在你左手边的柜子,最底下抽屉有衣服可以换。」

喔……有啊……真是谢谢了……

不,等等?

「谁!?」

我警觉性地抬起头,却没看到任何人。

听错了?不可能,能听错这么长一段句子,那我肯定是精神出问题了。

就在我自我怀疑时,那个声音又出现了:「不用担心,我是存在的,也是要帮你的,不过,你可以只把我当一抹幽魂就好。」

什么鬼?逻辑呢?又说要帮我又说把他当一抹幽魂,这是人是鬼?

罢了罢了,还是先把身上衣服给换了吧,这身穿着实在太让人烦躁度爆表了。

按照那个声音的指示,我一点一点挪到那个柜子前。

对,是挪,要放宽标准甚至可以说是爬过去的,考虑到在头还疼着的情况下站起来后搞不好又会摔倒,我觉得我还是选择这样挪过去吧。

这房间倒也不很大,很快我就到柜子旁了。

里头果然放着一套衣服,跟我现在身上这套一模一样。

所以这是什么制服吗?

「是训练服。」那声音又讲话了。

听见它讲的内容,我突然有种很毛骨悚然的感觉。

「喂我说,你怎么都知道我在想什么啊?你……你到底在哪啊?」

那个声音沉默了,对,我也不晓得为什么,感觉就是它陷入了那种被问到噎住了的那种沉默。

「因为你的表情很好猜出你在想什么。」

什么玩意儿?怎么讲得好像我随时随地都把想法都写在脸上似的,而且这么说的话,不就代表「它」可能是在监视我吗?

「我说啊,」实在被眼前的情况弄到烦了,我干脆挑明了说:「你到底是谁?别再用什么幽魂一类的搪塞我了,你要说你是那种小说里的系统我都还相信一点,还有,我在这里要干嘛?这训练服又是要做什么?总不是穿好看的吧?」

那声音这次停了很久,我猜它可能是要整理一下要怎么回答我,好吧,那我就暂时不管它了。

我开始打量起这个房间,讲真,当我头不痛眼不眩之后再看这房间,真是非常非常小了,除了一个柜子跟我以外,完全没有其他东西。

所以我是怎么到这里的?被绑架?那绑匪呢?我的家人呢?

等等……我的家人?

头忽然又开始痛了,我的家人……我是……是谁呢?我的名字……

「你叫降谷零,是警校生,你的头痛和记忆缺失是因为参加了『卧底训练计画』的前置作业时注射了特殊药剂所致,放心,过一段时间会慢慢好转的。 」

那声音又来了,不过好歹,它这回算是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了。

警校生吗?好像有点印象,所以我这是要进行训练的意思?

「我是你的督导员,负责你的训练事宜,你可以叫我冲矢昴。」

我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里的讯息,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人。

说人也不完全是,也就是个等身投影,是个带着眼镜的眯眯眼,穿着大白袍,手里还拿了个纪录板,着实有那么几分督导员的模样。

好吧,我勉强信了。

「那我现在要做什么?」我问道。

那个自称冲矢昴的人形投影在半空中点了几下,然后,好几个蓝莹莹的方形投影在我面前一字排开。

「这是你的训练目标。」冲矢昴道:「我们会从体能跟拳击开始,然后是电脑操作和情报收集,之后再慢慢拓展到衣着选择、厨艺训练……」

「等等等一下,」听它越讲越多,我忍不住出声打断:「前面还算正常,后面那些是什么鬼?为什么我要学那些奇怪的技能?」

「这是为了以不同身分做卧底时能让行为与该身分贴切符合。」冲矢昴答道。

好吧,我又信了。

「训练什么时候开始?」这应该是我最后一个问题了,我只希望不要是现在,我的头还在抗议。

「明天,今天先让你休息。」冲矢昴说:「跟我来吧,带你去休息的房间。」

闻言,我忙爬了起来,深怕这投影一去不回头,我出去找人都找不到。

不过看样子是我想多了,因为我出房门时这家伙还在,看样子是在等我?

估计是了,因为接下来它每走几步就会停下来,我跟上后它才继续走。

这让我有点不好意思,特别是刚才我口气一度有点不大好,唔……

「刚刚,不好意思。」我说:「如果有冲撞到你的地方,我很抱歉。」

「不,不会。」冲矢昴说:「也是我没第一时间讲清楚,当时是想着和你开个玩笑,没想到造成你的困扰,也希望你别介意。」

「嗯……」

我还在想着要怎么把话接下去,冲矢昴却停下来了:「这是你的房间,请吧?」

看看门上挂了我的名牌,我便走了进去。

这个房间同样不算大,但相比刚才那个,倒算是像个起居室了,有床有书桌有柜子,甚至还摆了个小花盆在床头柜上。

还挺温馨哈……

大概是我的表情太明显,冲矢昴站在门边道:「本来是没有那个盆栽的,不过我想有个这样的东西点缀,应该更有人气些?」

这话不无道理,如果没那盆绿植,估计我对这房间的第一印象会冰冷得多吧?

向人道了谢,我就进去房间。

冲矢昴又说:「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早上七点半会有早餐从桌上那个窗口送出,八点半开始特训,训练室在房间出去右边直走第三扇门。

「好的。」我说,顺便看了眼墙上的电子钟,10:30PM。

「晚安。」冲矢昴说完,就消失不见了。

这一刻,我突然感到了一股奇怪的违和感。

可是,为什么呢?

第二天早上,我依照前一天给出的时间去到训练室,不出意外地看到那个穿白袍的投影。

「早啊。」我打招呼,而它也向我回道:「早,你很准时呢。」

「那是一定要的。」我笑道:「之前在学校,我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。」

「哦?你想起来了?」冲矢昴突然问我。

「唉?对呀,」我说:「昨晚做梦梦见的,醒来记得还挺清楚。」

冲矢昴点点头,接着和昨天一样,对空气点了好几下。

呃,实话说,每次看到这一幕,我都有点发笑的冲动,尤其它还一脸忒严肃的表情,配上这动作,实在令我又想笑又不敢笑。

万一我笑了被扣分怎么办?

好在这一串动作通常不会持续太久,冲矢昴很快就停下手:「我们先从长跑开始,三十分钟,慢跑就行。」

它一面说,地上一面出现一个洞,一台跑步机从底下升上来。

我跃跃欲试,走上了跑步机,稍微踮两下脚:「直接开始吗?」

「嗯。」

那就不多说了,跑吧!

三十分钟后──

「为、为什么,这么累啊……?」

我气喘吁吁地瘫在地上,小腿发软,双股酸颤,想抬个腿都抬不起来! ?

怎么回事?我的体力有这么糟吗?

「很合理的情况,」站在一边的冲矢昴蹲下来对我说:「药剂毕竟要先被吸收融合,慢慢改变你的身体,前期肯定会有所不适应,等之后完全融合了,你的体能应该也上来了。」

「这、这样、吗?好吧……呼……」

不行了,我实在累得动弹不得,要是接下来几天我都这个样子,那我真能熬到训练结束吗?

「你可以的。」冲矢昴忽然伸出一只手放到我头顶,还看着我的眼睛这么说:「你会通过训练的。」

好奇怪,是因为这是电子投影的缘故吗?我居然感觉到类似被微弱电流通过的那种战栗感,酥酥的,麻麻的,有点舒服,还不太讨厌。

身体好像也恢复些力气了?

「行吧。」我抹了把汗:问:「下一个训练什么时候开始?」

冲矢昴看了眼手表:「二十分钟后要进行柔软度训练。」

「好。」

我叫降谷零,是一个警校生,参加了『卧底训练计画』,由一位名叫冲矢昴的督导员监督训练。

距离我训练的开始,半个月过去了

今天是第一阶段验收,体能跟拳击,若是合格,应该就会进行下一段特训了。

「喝!」

最后一个从我背后偷袭的人偶被我以肘击倒在地,腹部的木质外壳被打出了凹下的痕迹。

倒数计时结束的提示声响起,我慢慢站直身体,室内为考核而关掉的灯也一个个打开。

倏地,我心中警铃大作,飞快朝左侧卧倒,一个很小很小、几乎只有我指甲盖大的弹丸飞过,打在它行径终点的墙面上,深深嵌了进去。

要死啊,被这玩意儿打中的话!

「验收单上没说有这一项啊?」我对着摄影机说。

我知道冲矢昴在那后面看着。

不出所料,他的投影又出现了。

「是的,不过这一下也是考验你的警觉性,因为人在眼前的危机解除时,都会有一瞬间的放松,却可能因此被敌人趁隙攻击,进而丧失性命。」

我理解,方才我确实是放松了,这倒也给我上了一课:「谢谢。」

「不用谢,」冲矢昴说:「那,今天就到这里吧,明天开始要进行第二段训练了,还记得是什么吗?」

「记得,电脑操作那些的。」我说。

「嗯。」冲矢昴点头,然后,他笑了。

看到他的笑容,我有点讶异,在这之前我是从来没看过他笑的,最多也就是面容看上去和气一些和严肃一些的区别。

没想到他笑起来还挺好看的。

「明天见了,降谷。」

「明天见,冲矢先生。」

道了别,我也该去洗澡了。

话说,是我看错了吗?在我转身前一秒,冲矢先生似乎张开了一只眼睛?

朝日将升未升之时,最是黑暗*。

风自陆地吹向大海,拟出宛若哭号的风声。

赤井秀一举着狙击枪,趴在其中一块岩石上,夜视瞄准镜的十字中心是一间仓库。

风的吹拂勾动了他的浏海,挠着眉骨,然而他不为所动,紧盯着瞄准镜,防备随时可能出现的敌人。

终于,有个身影在仓库门口出现了。

屏息,指尖紧贴着板机,赤井秀一双肩绷紧,预备若不是那个人就要开枪。

那个身影踉跄走着,跌跌撞撞地到了灯光下,朝他这里比出一个胜利手势。

然后,那人按下了蓝芽耳机。

「喂,赤井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任务结束了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回去睡一觉再去汇报?」

「好。」

「嗯。」

简单的对话就这么结束,那个人影放下了手,往赤井秀一所在之处走来。

赤井秀一也放下了枪,一个零件一个零件地拆开,收入包中。

突然,他心底升起无尽惶恐,一股莫名的力量驱使他抬起头,向降谷零那儿看去。

赤井秀一看到了一辈子都忘不了的景象。

那人身后的仓库闪过一道红光,然后,火焰和黑烟同时冲出,刹那间将那个人吞噬。

它们的动作太快,快到赤井秀一甚至没看清降谷零最后的表情,那个人就成了被烈焰燃烧的一部份。

顾不上枪和背包,赤井秀一双手一撑跳下了巨岩,直朝那里奔去。

大火的背后,太阳升起了。

 

*取自BTS《Tomorrow》歌词:太阳升起前的黎明最黑暗。

后记:梦到这边我就很憋屈的醒了:3大致上内容就是把梦理一理写出来,估计真的很致郁……

评论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